注意!夜晚肩痛不仅是肩周炎

 

肩膀一旦出现疼痛不适症状,很多人就会怀疑是患上了肩周炎。其实,肩痛可能隐藏着多种肩部疾病,并不只是肩周炎。专家提示,夜晚肩痛严重或是肩袖损伤。

 

夜晚肩痛严重或是肩袖损伤

 

根据统计,只有30%肩痛患者被确诊是肩周炎。专家强调,其实除了肩周炎之外,肩部的疾病还有很多,如肩袖损伤等。一般来说,如果确为肩周炎的话,人会逐渐出现主动和被动活动受限,疼痛、僵硬。

 

专家表示,要注意区分的是,如果病人在检查的时候,自己抬肩抬不动,但是在医生的帮助下可以抬起来,这就属于被动活动不受限,主动活动受限,这往往是肩袖的问题,而不是肩周炎。

 

据介绍,很多肩痛误认为是肩周炎的人,往往多是肩袖的退行性损伤,或者肩峰下撞击综合征等,尤其那种晚上疼得特别厉害的,很可能是肩袖损伤,而不是肩周炎。

 

抡胳膊或加重病情

 

肩部出现疼痛的情况,不少老年人将其归为肩周炎的同时,会到小区的健身区借助健身器材抡胳膊,试图以此来缓解疼痛。然而,不少人发现,胳膊越抡越疼。

 

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张磊表示,很多中老年人都有肩关节的问题,他们可能并不清楚小区健身设施的作用,也不知道这样运动可能带来的损害。比如有的老太太认为自己有肩周炎,就一直抡,抡久了肩膀疼得更厉害,这其实就是肩袖的退行性损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夜晚肩痛 肩痛 肩周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