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酸背痛怎么办 几个小动作可缓解

 

对于白领来讲,在办公室坐上一整天,很容易遇到腰酸背痛的问题。那么,腰酸背痛怎么办呢?在这里,有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可以帮助大家,即是利用空闲的时间,在办公室做做以下的几个小动作。

 

腰酸背痛怎么办?抬腿

 

1、在椅子上坐直,保持抬头挺胸的姿势,慢慢的大口呼吸。

 

2、慢慢的把左脚抬起之后伸直,与你的上半身保持90度的姿势, 8-10秒之后可以换成换右脚重复一次。

 

3、两只脚都做完之后,用双手撑住椅子的两边扶手,使劲往上撑起,然后把两脚抬起伸直,坚持5秒钟之后恢复,坚持做3-5下。

 

效果:可以让腿部松弛的肌肉变得坚实有力,减少久坐的酸软症状。并且可以瘦腿。

 

腰酸背痛怎么办?活动脚踝

 

1、站直身体,把身体的重心放在右脚上,左脚跨出,跟着地,脚尖向上。

 

2、动作不换,变换重心,身体重心放在左脚的脚后跟处,腿部保持笔直。然后右腿向身体的外侧抬起。

 

3、左脚和右脚轮流进行,5-10次即可。

 

效果:活动脚踝,避免长时间保持一个坐姿造成的腿部麻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酸背痛怎么办 腰酸背痛 背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