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阶段提高免疫力的中药材

 

在不同年龄阶段,每个人的免疫力情况也是不一样的。那么,针对不同阶段的群体如何提高免疫力呢?下面给大家揭秘有效提高免疫力的中药?

 

少女时期,阴卵巢未发育成熟,无月经来潮,如果身无病体不弱,无需进补;如营养不良、发育迟缓、体弱多病,可适当选服熟地、当归、首乌、枸杞、白芍等。

 

青壮年人,青年人血气方刚、朝气蓬勃;壮年人体质坚实、精力充沛。一般,不用服用补养药物,但有些情况下,应适当进补,增强体质。

 

不少年轻人由于学习考试、日夜攻读、精神紧张、用脑过度、睡眠不足,会出现头昏、失眠、健忘、多梦、食欲不振等现象,可选用首乌、五味子、百合、山药、鸡蛋、核桃、猪心等。壮年人由于病后体质虚弱或房事过度,不注意身体,过度疲劳,可选用党参、黄芪、首乌、玉竹、兔肉、虾等适当进行调 养。

 

青壮年妇女,因有月经、怀孕、生产、哺乳等生理体征,易产生月经不调、痛经、闭经、腰酸腿软、喜暖怕冷、心悸失眠等现象;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可选用当归、熟地、阿胶、白芍、党参、大枣、龙眼等。

 

老年妇女,由于卵巢萎缩而绝经,由更年期走向衰老,为强壮身体,可适当选用灵芝、黄芪、天麻、杜仲、枸杞、附子、大枣等中药。

 

可见,不同年龄不同群体,根据自身具体情况来服用提高免疫力的重要是很有讲究的,并且也是相当安全有效的。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提高免疫力的食物都有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药材 提高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