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胃癌无明显症状 食欲不振或腹部疼

 

胃癌这个“癌老大”是中老年肿瘤疾病中的一大杀手。胃癌的早期症状若伴有食欲不振或上腹部疼痛,且能排除肝炎的,更应引起警惕。

 

专家介绍,早期胃癌患者80%没有症状,少数患者即使有症状也是一些非典型性症状,如食欲不振、腹部不适等。这些症状极易同胃炎、胃溃疡等胃病相混淆。约有1/4患者的疼痛规 律与消化性溃疡相同,而老年人痛觉迟钝,胃癌的早期症状多表现为腹胀,若腹痛经常复发,或间隔时间愈来愈短,则应引起警惕。对此,胃癌患者绝不能掉以轻心。

 

当出现下列情况时,须及早或定期进行胃部检查:

 

1、老年人以往无胃病史,而近期出现胃部不适、食欲不佳或胃痛等;

 

2、老年患者有长期溃疡病史而近期症状加重或疼痛规 律、性质改变;

 

3、有癌前病变,如胃酸缺乏或萎缩性胃炎、胃息肉等应定期随诊检查;

 

4、胃切除术后10年以上的,应每年定期检查,以排除胃癌或及早诊断、 治疗。

 

专家还建议,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对胃癌的预防,如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定时定量饮食,少吃或不吃腌菜、油煎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等。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大盘点:胃溃疡的症状、原因及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癌早期症状 胃癌 食欲不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