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倾诉易心理焦虑 不健康情绪会传染

 

您有向他人倾诉的习惯吗?现实生活中,大多数女人在失恋、事业不顺、心情不好的时候喜欢找闺密倾诉,她们认为倾诉不但可以缓解自己的压力、调解情绪,还可以增加友谊之情。殊不知,过度倾诉很可能会导致焦虑甚至抑郁。

 

我们通常会庆幸,但你感觉孤单寂寞难过的时候,身边还有一位朋友可以倾诉,可以让你任意倾吐苦水。但是,新的科学研究结果告诉我们,可能你会在倾诉的时候得到心灵上的缓解和舒适,但是长此以往将会造成你和闺蜜的抑郁倾向!到底怎么回事,你还是快来看看吧。近日,心理学家通过研究发现,女性朋友之间苦水倒得过多的话,对于解决问题不但无益反而有害,甚至会导致焦虑和抑郁等情绪问题的产生。

 

研究人员用“共同反刍”形容过分沉迷和讨论同一个问题的行为。心理学家表示,这种行为在女性特别是年轻女孩当中非常普遍,她们经常聚在一起讨论“为什么他不打电话来?”“我该和他分手吗?”之类的情感问题。而短信、电邮等现代沟通手段更是大大方便和强化了女性朋友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但是这种讨论却常常给他们惹来抑郁的后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度倾诉 倾诉 心理焦虑 不健康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