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肾的不良习惯 中医治疗肾虚有优势

 

由于工作需要,现代人的应酬也比较多,每每回到家已是三更半夜。殊不知,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身体逐渐处于”恶劣“状态,尤其最伤肾。那么,现在带大家一起来了解哪些不良生活习惯最伤肾,以及中医治疗肾虚的优势所在。

 

不良生活习惯易伤肾

 

一直以来人们认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生理性的肾虚是正常的。可是,越来越多的人过早地迈入肾虚的行列,究其原因,专家认为,现在越来越多的肾病都是由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比如无节律的生活、不健康的饮食、过度饮酒、熬夜等。

 

熬夜,是现代都市人面对激烈的竞争压力不得已的一个选择。长时间熬夜,不仅影响一个人的精神面貌,也容易出现黑眼圈、精神困倦、乏力,耗损肾精、导致肾虚。

 

广东人有喝凉茶的习惯,几乎隔几天就要喝一次,认为这样可以祛湿热降火气,专家对此表示了不同的看法。他说,凉茶可以因人因时偶尔喝一喝,但不能经常性地喝,因为凉茶苦寒,易伤脾肾阳,而脾肾之阳乃人体活动之根本,尤其对于小孩和老人不好,小孩子正处在发育期,经常饮食苦寒的东西不利于小孩子脾肾功能的培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伤肾 治疗肾虚 肾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