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背痛当心患癌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

 

如果从身体的背面来看,胰腺位于内脏器官的最后部。它直接和身体的脊柱贴着。因此,人一旦感到后背部和左肩膀不舒服或疼痛,就首先要怀疑是胰腺出毛病了。

 

胰腺处在腹腔深部,胰腺癌早期症状不明显

 

医生在与病人接触的过程中,常常遇到这样的例子:人们因为缺乏对胰腺的基本认识,延误了治疗。比如,某人很多年都觉得自己消化不好,一直当成胃病治疗。吃了不少药,效果却不怎么样。其实,他得的是慢性胰腺炎。某人长期有慢性腹泻,总是当成肠炎治疗。但是,病症总是时好时坏。其实,他的胰腺中有内分泌细胞瘤。与朋友欢聚喝酒一觉睡去,再也没有醒来,急性胰腺炎是罪魁祸首!

 

胰腺是人体中仅次于肝脏的第二大消化腺,它的外观呈长条形,人们形容它像“牛舌”。胰腺的位置很隐蔽。它的前面有胃遮盖,右边是十二指肠环绕,左边是脾,后面是腹后壁。真是前后左右皆有保护。从物种进化的角度看,一切现象都有它存在的理由。胰腺的位置这么隐蔽,就是要营造一个既安全又安静的“工作”环境。这间接说明了胰腺对于人体是多么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后背痛 胰腺癌 胰腺 身体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