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虚体质易生病 鲈鱼养生补血气

 

你属于血虚体质吗?要知道,血虚情况对女性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及时调理血虚体质就会容易出现头晕乏力、手脚冰冷等病症。那么,建议血虚患者要学会给自己从饮食上补血补气。

 

血虚型的人主要是身体缺血,或是缺少造血的元素,中医上说“气血同源”,因此调理时会从补血、补气,以及增加身体对营养的吸收能力著手。中药材里的当归、熟地、何首乌、枸杞、龙眼肉、四物汤等,对血虚体质很有效,这类体质的人平日可以喝些具有补血功效的四物汤,加人参、黄耆,以及可补脾胃之气的四君子汤,改善消化及吸收功能、增加营养吸收、刺激骨髓造血,有促进红血球生成的作用。

 

女性想要摆脱血虚现象,在平时就一定要学会给自己补血补气。而生活中最好的补血补气方式无疑就是饮食了。通过饮食不但能够为人体补血,而且还可有助补充其它的营养元素,从而使人远离疾病的困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血虚 血气不足 补血补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