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手掌颜色得知人体健康状况

 

一般人的手心应该都是淡淡的红色,但也有的人手掌血丝特别明显,但如果掌心呈现紫红色,那你就要警惕心脏病危险了。中医解释说,手掌连接的各个血脉经络遍布全身。因此如果要得知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何,从手掌颜色便可得知。手掌的颜色变化也会透漏出人体的健康,有些肝脏疾病会在手掌上面反映出来。

 

1、淡红色掌

 

是属于正常的掌色,用手挤压,褪色的很快恢复,表明血液循环正常,如果不能迅速恢复,就要考虑一下贫血了。

 

2、樱桃红掌色

 

掌色是樱桃红的,并且集中在十指腹部和大小鱼际边缘的就要注意检查血糖和尿糖了。

 

3、紫红色掌

 

如果掌色黑红黑红的,呈紫红色掌,就要考虑有严重的心脏病,如冠心病、哮喘等,当炎症得不到控制向败血症发展时,掌色也会回微循环瘀血引起紫红色。这时可是危险信号要及早改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状况 手掌颜色 亚健康状态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