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冬季睡眠技巧 不做起床“困难户”

 

寒冷的冬季,总有些人不容易入睡,甚至失眠。那么,冬季失眠如何是好呢?现在就教您如何掌握冬季睡眠技巧,让您轻松拥有良好睡眠。

 

冬季睡眠技巧:

 

1、阳光:

 

如果早起对你而言,是不可能的任务,那就让阳光来帮助你。因为那些全光谱的阳光可以调节血清素和褪黑激素在血液中的浓度。当受到光线照射,血清素会使身体的代谢加快,当天晚上就会早点想睡,隔天也就会早点起床。

 

2、声音:

 

有没有发现你很容易随手按掉伴随多年的闹钟,因为大脑习惯忽视熟悉的声音,因此,可以准备两、三个闹钟轮流着用,或者浪漫一点用音乐叫醒你,因为音乐会促进脑中氧气与血液的流动,让身体也想律动起来。

 

3、香味:

 

香味也会刺激脑部,提高知觉机能,赶走睡意和疲劳。所以有人一早煮咖啡,用咖啡香叫醒自己。如果你的阳台上种有香草植物,也可以在洗脸台上放满水后,摘一片薄荷浸泡水中,薄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此举也有益于皮肤。

 

4、甜味:

 

一早起床总觉得晕头转向,因为经过一夜的消化,此时脑中毫无营养,脑部的能量来源就是葡萄糖,这时马上补充含有甜味的食物,如香蕉、苹果,马上会有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失眠 睡眠技巧 起床难 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