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眼疲劳会恶心呕吐 眼睛累多吃果蔬

 

电子产品广泛应用的时代,引起很多人感觉自己的眼睛很累,尤其是长时间盯电脑后眼疲劳导致的多种不适,严重的眼疲劳甚至还会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那么,眼疲劳该如何缓解呢?

 

视疲劳又称眼疲劳,主要表现为视力障碍,如近距离用眼时,出现视力模糊、重影、字行重叠、文字跳跃;看近后再看远处时,需片刻才能逐渐看清。眼部症状有眼困倦、怕光、眼睑沉重、睁眼困难、眼球及眼眶周围酸胀感或疼痛、流泪、异物感、眼干涩、眼皮跳动等。严重视疲劳患者还会有不同程度的全身症状,如头痛、头晕、无力、恶心呕吐等。

 

引起眼疲劳的常见的原因有:

 

1、屈光不正。包括近视、远视、散光没有得到及时矫正;

 

2、眼镜佩戴不合适。如近视眼度数偏高、远视度数不够等;

 

3、两眼屈光度相差太大。如一只眼200度近视,另一只眼600度近视;

 

4、隐斜视、眼外肌麻痹、眼肌用力不平衡;

 

5、老年人由于调节力下降看近物不清;

 

6、眼科病。如青光眼时眼压高,眶上神经痛以及副鼻窦炎都可引起视疲劳;

 

7、其它症状。脑力劳动过度、写字时桌椅高低不合适、光线过强或过弱等。

 

另外还有:(l)眼睛本身的原因,如近视、远视、散光等屈光不正、调节因素、眼肌因素、结膜炎、角膜炎、所戴眼镜不合适等;(2)全身因素,如神经衰弱、身体过劳、癔病或更年期的妇女;(3)环境因素,如光照不足或过强,光源分布不均匀或闪烁不定,注视的目标过小、过细或不稳定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眼疲劳的症状 严重眼疲劳 眼疲劳 眼睛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