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预防鼠标手的健康“密码”

 

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人总会出现手腕不适症状,尤其要警惕鼠标手。虽然“鼠标手”不是大病,可疼起来“真要命”。那么如预防鼠标手的发生呢?专家建议预防“鼠标手” 需要牢记7个数,一起来解读预防鼠标手的健康“密码”。

 

记住这7个数可有效预防鼠标手:

 

【1小时】

 

避免长时间手握鼠标,建议工作期间每隔1小时就起身放松一下,做些手指手腕拉伸、扭转的动作。

 

【5分钟】

 

在休息之余,每天按摩5分钟外关穴、内关穴,也是辅助缓解“鼠标手”不错的方法。外关穴位于腕背横纹上两寸处,尺骨与桡骨正中间。内关穴位于手掌内侧手腕处横纹往上约三指宽的中央。

 

【10平方厘米】

 

要想舒适地使用鼠标,不要把键盘、鼠标放在桌面的边缘,要在桌面上为下臂留出5-10平方厘米的支撑面积。

 

【15毫米】

 

鼠标垫不能太薄或太厚,在8-15毫米之间即可。

 

【37℃】

 

注意手部保暖也很关键。日常生活中少用凉水洗手,以免刺激肌腱,诱发“鼠标手”。建议使用高于人体体温37℃以上的温水洗手为宜。

 

【90度】

 

坐在电脑桌前,身体正前方与肘部弯曲的角度掌握在90度为宜。

 

【100克】

 

长期依赖鼠标进行工作的人,建议选择重量小于100克的有线鼠标,以便减少腕部力量。

 

记住以上几个数字可以帮助您有效预防鼠标手,那么建议电脑族尤其要注意保护手腕健康,远离鼠标手,避免痛苦。想要知道更多预防鼠标手的方法,推荐您继续阅读:正确摆放鼠标 远离鼠标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鼠标手 鼠标手怎么办 鼠标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