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脑供血不足引起的头晕

 

说起头晕头痛,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遇到过。那么,出现头晕头痛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头晕头昏本身不是一种病,它只是很多种疾病所表现出的同一种症状。临床上能够引起头晕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慢性脑供血不足就是引起头晕的主要原因。

 

脑供血不足是指各种原因导致大脑出现慢性的广泛的供血不足,引发脑部缺血缺氧而出现一系列脑部功能障碍临床表现的疾病。

 

而脑供血不足初期表现为头昏、头重、头晕、易困倦、疲乏无力、注意力不集中。中期表现为眩晕、上肢麻木、耳鸣、耳聋、心慌、胸闷、视物模糊、听力下降、失眠、血压不稳、心跳过速或过缓、肌肉萎缩等。后期则表现为脑萎缩、脑梗塞、脑中风、老年痴呆症等。

 

慢性脑供血不足发病率高,据统计60岁以上人群中有2/3的人患有慢性脑供血不足,现在从年龄上已放宽到45岁,属中老年人的多发病。一旦出现头昏头重等 初期的脑供血不足症状,就应该积极治疗,防止其进一步发展而出现脑萎缩、脑梗塞、脑中风、老年痴呆症等严重疾病的情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头晕的原因 预防头晕 头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