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做梦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一般来说,人们的睡眠总是呈现出一定的规律性的,如果颠倒或是发生了某种意外,就证明某个环节出现了问题。按正常情况围绕经常做梦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可以划分出四种解释。

 

经常做梦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环境因素

 

不良的环境或坏习惯对大多数人来说都可影响睡眠。如噪声、光线强弱热冷都可使人失眠,过饱或饥饿,临睡前剧烈运动及作息无规律都可导致失眠多梦。

 

2、生理因素

 

精神紧张、饥饿、疲劳、性兴奋以及一些疾病,如关节炎、溃疡病、心绞痛、偏头痛、哮喘、心律失常等都可引起失眠。随着年龄的上升,睡眠效果也可发生变化而引起失眠。丘脑病变者可表现为睡眠节律的倒错,即白天睡眠,夜晚清醒不眠。

 

3、药物因素

 

饮酒、药物滥用、药物依赖及戒断症状均可引起耳鸣失眠多梦。

 

4、心理因素

 

生活、工作中的各种矛盾和困难所造成的焦虑、紧张、抑郁、烦闷或思虑过多等均可引起耳鸣失眠多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常做梦的原因 失眠多梦 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