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主要症状及颈椎病的危害

 

“整天对着电脑感觉颈椎错位了怎么办”,不少年轻的上班族不时被颈椎不适困扰着。长期下去,将很有可能诱发颈椎病。那么,颈椎病的主要症状有哪些?以及颈椎病的危害和预防颈椎病的方法有哪些?

 

颈椎病的主要症状

 

眩晕:病人因为颈部的伸展或旋转而改变体位诱发眩晕症状。一般持续时间较短,数秒至数分钟即消失。

 

头痛:因为椎动脉分支枕动脉供给枕大神经,临床上椎动脉 痉挛引起枕大神经缺血而出现枕大神经支配区头痛。头疼时首先是要找到引起头疼的原因。比如劳损,长期使头颈部处于单一姿势位置,如长时间低头工作。头颈部 外伤。不良姿势,如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高枕、坐位睡觉等。颈椎引起头痛建议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此外,颈椎病可以引起视力模糊,双眼发胀,上肢无力,手指发麻,颈肩酸痛,颈脖子僵硬,活动受限等危害。初期可按摩、针灸、药物等,来帮助减轻疼痛,控制病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的危害 预防颈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