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女人有点累!请关注职业女性亚健康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也在加快,女性的健康问题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亚健康”这个词在各种报纸杂志上出现的频率也越来越高,亚健康引起了众多女性尤其是职业女性的关注。近年来,在广州、长沙等一些城市的调查也显示,70%职业女性存在亚健康问题。

 

现代职业女性心声:做女人有点累!

 

一个女人,在一生中变换着不同的角色。作为一个现代职业女性,在做好母亲、妻子的同时,还要努力做好白己的工作。现如今,女性的压力空前,常常无暇顾及自己的身体。专家呼吁,现代女性更应看重自已的健康。王女士是一名中学教师,她说:“作为一名老师,我肩头担负着重担。就目前而言,中学的课程比较繁重,教师的压力不比学生小,学生可以只关心学习,可是作为一名教师,我在关心他们学习的同时,还要关心他们的生活、心理等各个方面。我是一个妻子,也是一个母亲,在学校我经常帮学生缓解心理和思想上的压力,可是我自己身上的压力谁能来帮我减轻呢?很多时候,面对诸多的问题,我感到筋疲力尽。”

 

纪女士是海南一著名网站的新闻编辑,她告诉记者,做这行当四年多来,她一直觉得自已的体力和精力在不断透支。“我每天都要编辑大量的稿件。同时还要采写稿件、做策划、搞专题等,经常回到家中还要加班到很晚。”她说:“我结婚三年,一直不敢要小孩,一方面是怕要了孩子后会影响工作,另一方面也怕有了孩子却无暇去照顾。工作和生活中的困扰,经常让我情绪低落、夜深不能入睡。”

 

尽管现在男女平等,大多数女人在生活中还是会遇到事业和家庭相抵触的问题。当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让很多女性感到筋疲力尽。水远忙不完的工作、复杂的人际关系、烦恼的婚姻、烦琐的家务—面对生话,许多现代女性最深的感受是“活得好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业女性亚健康 女性亚健康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