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引起头晕头痛的6种食物

 

日常生活中,人们往往会莫名其妙地出现头晕头痛的情况,却又找不出头晕头痛的原因。其中,错误饮食也会引起头晕头痛。那么现在给大家介绍容易引起头晕头痛的食物,希望大家在选择这些食物时一定要谨慎。

 

科学研究发现,如果红酒、咖啡饮用过多就易引发头晕头痛,如果食用了过多代糖食物、香肠、热狗等也易出现头晕头痛,可见不良饮食是头晕头痛原因之一。

 

容易引起头晕头痛的食物

 

1、红酒

 

所有酒精类饮料都会引发头痛,特别是红酒含有更多诱发头痛的化学物质。如果偏头痛者真想喝上两杯,那最好选择伏特加、白酒这类无色的酒品。

 

2、代糖食品

 

所谓“代糖食品”是指不加糖,而加“代糖”,让食品同样有甜味,使人减少糖分摄取量。代糖是糖尿病人的好选择,对偏头痛患者却并非如此。

 

研究发现,代糖“阿斯巴甜”会过度刺激或干扰神经末梢,增加肌肉紧张,引发偏头痛。而低糖可乐、低糖汽水、无糖口香糖、冰淇淋都含有阿斯巴甜。所以对“代糖”比较敏感的人,只要啜饮一小口低糖汽水,就会引发头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头晕头痛的原因 头痛 头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