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防止女性大脑衰老

 

如果女性朋友日常不注意保养,皮肤就很容易出现皱纹、长斑等衰老现象。同样,大脑不注意保养预防措施也会出现衰老。你知道大脑什么时候开始衰老吗?以及怎样保持大脑活力预防衰老呢?

 

女性的衰老,大肠、胸部、大脑这三个地方开始。大概在30岁左右,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就慢慢下降,逐渐失去应有的平衡,一些衰老症状也随之出现。

 

怎样保持女性大脑活力,防止大脑衰老

 

1.多用脑抗衰老。科学家发现,大脑用得越多,神经元储备越多,认知和记忆能力就越强。

 

2.说话快助记忆。说话快,词汇重复的频率就高,有助于提高短时记忆力。但难记的事情最好写出来,有助记得更牢。

 

3.练记忆不言迟。工作记忆在20岁前处于发育阶段,30多岁达到峰值,之后随着衰老进程,大脑每10年大约萎缩2%,记忆会有少许下降,但在60多岁前通常不会有任何感觉。因此任何人在任何年龄,都宜锻炼记忆力。

 

4.物品分类记忆。读音差别大的词比读音接近的词更容易记忆。因此,列购物清单时,尽量不要将易混淆的商品排在一组。

 

5.消除TOT现象。话在嘴边说不出来(TOT)被认为是记忆障碍的表现。使用词语的频率越多,就越不容易忘记,而且在说到一个词时,可以尽量用其他词帮助解释,这样记得更牢。

 

相信通过以上专家的介绍,您对怎样防止女性大脑衰老已经有所了解了。那么,希望广大女性朋友能够多关心大脑健康,日常多注意大脑的保健,防治大脑提前衰老。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加速女人衰老的恶习 睡懒觉会记忆力减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止大脑衰老 大脑衰老 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