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出汗当心患上内分泌疾病

 

出汗是调节每个人机体体温的方式,但是每个人出汗都有差异。其中,有的人出汗多,有的人出汗少。但是,经常爱出汗,总是汗流浃背的就要引起注意了。医生建议,平常爱出汗的人要当心患上内分泌疾病。

 

一般来说,疾病造成的出汗都会有相应疾病的一些症状,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甲亢),会多饮、多吃、脾气暴躁,还有心慌、手抖等症状;而发汗时伴有头晕、心慌,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出汗的时候血压比较高,合并有心慌、头痛,可能是嗜硌细胞瘤。

 

甲亢患者最常见症状就是怕热、多汗、皮肤潮湿,这是由于甲亢患者基础代谢率增高,周围血流量增加而促进机体散热造成的,通俗点说就是甲亢将食物以热量的形式散发出来,所以人体表现为多汗。一般来说,患甲亢的青壮年女性比较多,如果育龄期的妇女出现多汗、心慌、易怒、消瘦,就应到医院查一下自己的甲状腺功能。

 

糖尿病人早期不会出现多汗的症状,一般患有糖尿病几年后,就易出现多汗,尤其是上半身出汗多。这是由于糖代谢障碍导致自主神经功能紊乱,使汗腺分泌增加所致,另外血糖增高导致基础代谢率增高也是糖尿病患者出汗多的原因之一。除了上述原因外,出汗异常增多也见于女性更年期、佝偻病、嗜铬细胞瘤等,尤其是中年女性最好查下激素水平,确定是否已到更年期。

 

出汗太多,丢失的水分就比较多,应当及时补充水分。另外,汗液中含有较多的氯化钠和钙,为了防止出现低血钙,出汗后应该补充淡盐水和乳制品、鱼类、海产品、蔬菜等食物。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是在特别炎热或者剧烈运动的情况下大量出汗,尤其在出汗时伴有其他症状,有必要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尤其是中年人群体,一般原发病治好后,多汗症状会自动消除。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异常出汗多非好事 手脚出汗是什么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爱出汗 出汗异常 出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