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办公室腰酸背痛怎么办

 

腰酸背痛已经是现代上班族一大职业病,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身体不适症状,多见于久坐的白领族。那么,久坐办公室引起的腰酸背痛怎么办?建议您不妨让身体做些小运动来舒缓。

 

事实上,腰酸背痛主要是由于局部稳定肌长期缺乏运动,产生萎缩和功能紊乱,造成关节部位疼痛难耐,使人精神不能集中,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

 

腰酸背痛怎么办

 

俗话说“站着说话不腰疼”,对于长期伏案的白领,这种方法可有效缓解颈椎不适。

 

为了预防这种腰酸背痛的症状,除了平时加强锻炼,积极参与体育活动这些老生常谈的方法外,经常呆在办公室内要避免长期低头工作和脊椎受凉。此 外,有专家指出,办公族应每隔1-2小时站起来休息一下,倒杯水,去个厕所,多站多走可有效减轻腰疼症状和疲劳不适的现象,对于多数人来说,坚持每天快步 走半小时,2-3个月内腰痛症状能明显缓解。

 

花式伸懒腰可以防腰疼

 

在伏案工作中,人的腰部骨骼经常处于不自然的曲度,容易造成腰肌劳损、腰间盘突出等。而伸懒腰通常是腰往前、手往后的拉伸过程,这样的曲线恰好 符合人体骨骼原有的姿态。平时长期处于过度弯曲状态的腰部,正好通过这一拉伸动作得以平衡。除非腰部受过重创,一般情况下,伸懒腰有益无害。

 

伸懒腰可健美解乏。在公共场所伸颈举臂,做伸懒腰动作,表面看来,的确有失斯文。实际上,这却是一种伸展腰部、活动筋骨、放松脊柱的自我锻炼方 法。而且可使人体的胸腔器官对心、肺挤压,利于心脏的充分运动,使更多的氧气能供给各个组织器官。同时,由于上肢、上体的活动,能使更多的含氧的血液供给 大脑,使人顿时感到清醒舒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久坐腰酸背痛 白领腰酸背痛 腰酸背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