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手的征兆 女性鼠标手发病率最高

 

现代电脑族普遍都患上了一种现代文明病——“鼠标手”,即医学上称之为的“腕管综合征”。其中,鼠标手对年轻女性的危害最大,女性鼠标手的发病率也是最高的。那么,鼠标手的发病征兆有什么呢?

 

手指皮肤变厚或是鼠标手的征兆

 

手外科专家认为,经常反复机械地点击鼠标,会使右手食指及连带的肌肉、神经、韧带处于一种不间歇的疲劳状态中。而这些神经、肌肉和韧带在手掌根部都要通过一个管腔,即腕管,因此,“鼠标手”在医学上也被称之为“腕管综合征”。

 

发生“鼠标手”的原因就是人们长时间的使用鼠标、键盘,没有适当的休息、活动,而对手和腕部造成了损伤。由于日积月累地使用电脑鼠标和键盘,使有些人的手指关节和腕关节常常莫名其妙地发生疼痛,甚至发出轻微的响声,并且牵动着手臂、肩膀,让人感到疼痛、麻木。

 

从外观上看,患“鼠标手”人的手指皮肤会变厚,有时还会在睡梦被疼痛惊醒,严重时甚至不能扣扣子,不能拿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鼠标手的症状 女性鼠标手 鼠标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