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病先防:您意识到亚健康的危害了吗?

 

亚健康到底有什么危害呢?研究发现,亚健康状态往往是慢性的,虽然还役有出现明显的临床症状,但体内已悄悄发生了病理改变。那么,亚健康的危害您意识到了吗?

 

您意识到亚健康的危害了吗

 

这种状态的共同特点就是有一个缓慢渐进的过程,这个过程有时可达5年、10年、20年,甚至更久。特别是在人体已经发生潜在的病理改变时,这时躯体的乏力、食欲不振、精神倦怠等症状就更加明显,说明您已处在疾病的前期,如不重视,就会发展成真正意义上的病症。因此,亚健康列车一旦启动,常常是一往无前地朝着将要患病的方向行进,如不及时刹车,就会渐渐远离健康,渐致患病。

 

对于每个人来说,所不同的只是行进速度的快慢,疾病来的早晚和严重的程度而已。据研究,从出现头昏、心悸、胸闷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潜伏期’即亚健康状态后,通常7一10年,就有约85%的人将患心脑血管疾病。而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中年人,经过一段时间(15年左右),约有2/3的人将死于心脑血管疾病,1/10的人将死于肿瘤疾病,1/5的人将死于肺部疾病和糖尿病等代谢障碍性疾病,此外,还可发生“过劳死”和意外死。

 

以上仅仅是考虑对躯体的直接危害,如果从卫生经济学角度看,一个人如果陷入亚健康状态,就会整天处于闷闷不乐的状态,情绪低落,无精打采,长期以住,不仅可能会丧失工作能力,而且可以表现冷淡、无助、孤独、空虚,这种抑郁状态如果进而发展成为抑郁症,对人的危害是很大的。它会彻底改变人对世界以及人际关系的认识,甚至以自杀来结束自己生命的人也不鲜见。如此,恶性循环,不仅拖累自身躯体和心灵、拖累家庭,也有害经济,有害杜会。

 

所以亲爱的朋友们,千万不要小覤亚健康状态。应该积极主动地采取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方法,或精神调节,或饮食调养,或药物干预,或起居调摄,或推拿按摩,或体育锻炼,使这种灰色状态遏止于萌芽状态,进而完全消灭,最终使自己生活在健康灿烂的阳光之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的危害 亚健康状态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