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头晕耳鸣的主要原因

 

快节奏的现代社会,人们面临着较大的压力,体力透支、精神紧张等情况普遍存在,从而身体容易出现不适症状或多种疾病,比如头晕耳鸣较为常见。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头晕耳鸣呢?

 

导致头晕耳鸣的主要原因

 

1、精神紧张和疲劳:

 

当长期处于精神高度紧张和在身体疲劳状态时均易使耳鸣加重。因此适当调整工作节奏,放松耳鸣患者的情绪,转移对耳鸣的注意力都是有益的。

 

2、特殊药物:

 

耳鸣患者由于其他疾病就诊时,请不要忘记告诉医师,自己患有耳鸣。因为有些药物会使您已有的耳鸣症状加剧。

 

3、不良习惯:

 

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鸣症状加重:吸烟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内耳毛细胞又是一种对氧极其敏感的细胞,所以缺氧会对毛细胞造成损害,因此要注意改变不良习惯。

 

4、噪声:

 

暴震声和长时间的噪声接触,均能导致听力下降和耳鸣产生,对高危人群(工作在高强度噪声环境中)要注意噪声防护。如减少噪声源或佩戴防护耳罩、耳塞等。此外,要注意不要长时间,大音量在有噪声的环境中使用随身听耳机。

 

以上几个方面就是导致头晕耳鸣的主要原因,您中招了吗?或许轻微的头晕耳鸣不是什么大毛病,但是久而久之就会引发严重的疾病。所以,必须及时做好调理头晕耳鸣的工作。推荐您阅读文章:头晕耳鸣不是小毛病 头晕耳鸣护理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头晕耳鸣的原因 头晕耳鸣 耳鸣 头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