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烦怎么办 保持快乐的25个方法

 

心烦的时候怎么办呢?很多人在这个时候都希望能够有办法让自己快乐起来。那么,现在就告诉您25个保持快乐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您缓解心情烦躁。

 

25种保持快乐的方法

 

1. 先做必做的事

 

你讨厌或难做的事,如果必须做,就立即做吧,拖延只会令你精力消退,增加精神负担。如果必须做的事令你忐忑不安,最好立即去做。

 

2. 写日记

 

把每天身历的开心事都记下来。前几天女儿那句令你甜到心窝里的话,不记下来,迟早会忘记。把头痛问题或苦恼事情写下来,问题可能较易解决,苦恼也可能消失。试一试吧,的确有效!

 

3. 用植物陶冶性情

 

到院子采些鲜花回来,或者早点起床到菜市场去,买一大堆便宜的鲜花、水果、蔬菜回家。几十年前,家家户户都有盆栽植物。我们不妨再事盆栽,给房间增添生气和活力。

 

4. 不要为小事烦恼

 

为了鸡毛蒜皮般的事懊恼,徒费精力,实在不值得。向那个不让你把车驶入他车道的司机微笑、挥挥手吧。他粗鲁无礼是他的问题?错过了火车?生气是没有用的,反正火车已开走了。就坐下来喝杯咖啡,等下班火车吧!

 

5. 一次大扫除

 

把没用的东西去掉,把所有一年没穿过的衣服、一直讨厌的餐具、从来不用的厨具、再也没用的婴儿车、旧玩具、旧书、旧家具等都拿去捐给慈善机构, 以帮助刚结婚的年轻夫妇、学生或穷人。你得到的回报是:家里的架子和碗橱再也不是一片杂乱,做家务轻松得多了,房间清爽了,你家的风水也改善了。

 

6. 改变生活习惯

 

如果我们日复一日、周复一周都做同样的事,生活就会单调,必须不时做些没做过的事,为生活制造趣味。如果你星期天通常睡到日上三竿,那么,睡过 头不再是乐事。何不早点起床,到公园吃早餐?你会比其它人早到公园;等他们陆续来到,你已经在回家路上了。这一天你会觉得有很多时间做你喜爱做的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情烦躁 心烦 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