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疲劳综合症的药膳推荐

 

疲劳综合症”缠上“您了吗?如果您已经被疲劳困扰着,可以通过饮食疗法来缓解疲劳症状。那么,治疗疲劳综合症的饮食有哪些呢?现在专家为我们推荐了几款治疗疲劳综合症的药膳。

 

治疗疲劳综合症的药膳:

 

1、天门冬菱卜汤

 

天门冬15克,萝卜300克,火腿150克,葱花5克,精盐3克,味精、胡椒粉各1克,鸡汤500毫升。将天门冬切成2毫米—3毫米厚的片,用水约2杯,以中火煎至1杯量时,用布过滤,留汁备用。火腿切成长条形薄片;萝卜切丝。锅内放鸡汤500毫升,将火腿肉先下锅煮,煮沸后将萝卜丝放入,并将煎好的天门冬药汁加入,盖锅煮沸后,加精盐调味,再略煮片刻即可。食前加葱花、胡椒粉、味精调味。佐餐食。

 

功效止咳祛痰,消食轻身,抗疲劳。常食能增强呼吸系统功能,增强精力,消除疲劳。

 

2、枸汁滋补饮

 

鲜枸杞叶100克,苹果200克,胡萝卜150克,蜂蜜15克,冷开水150毫升。将鲜枸杞叶、苹果、胡萝卜洗净。苹果去皮、核、将鲜枸杞叶切碎,苹果、胡萝卜切片,同放人搅汁机内,加冷开水制成汁,加人蜂蜜调匀即可。每日1剂,可长期饮服。

 

功效强身壮阳,美颜,抗疲劳。枸杞叶味甘性平,能补肾益精,清热明口止渴。在工作过于劳累及运动过量时饮用,能消除困倦疲劳,恢复元气,增强体力。

 

以上是对疲劳综合症的治疗药膳做出的分析,专家指出疲劳症的治疗药膳有很多,大家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养生食膳,只有最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要想知道更多缓解疲劳症的内容,推荐继续阅读:面对疲劳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疲劳症 疲劳症 疲劳综合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