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吃错食物诱发失眠 谨记睡前禁忌

 

压力大、精神紧张、疲劳的原因都会引起失眠,还有饮食习惯不合理也成为诱发失眠的主要原因之一。其中,睡前吃错东西更容易引起失眠,那么提醒失眠患者尤其要记住睡前的一些禁忌。

 

容易诱发失眠的食物

 

一、咖啡因

 

不少人都知道,睡觉之前不宜喝咖啡,咖啡有提神醒脑的作用,其实主要就是其中的咖啡因,咖啡因能使神经系统兴奋,还能利尿,吃多了人当然会失眠。

 

二、油腻食物

 

对于油腻食物的消化,人体开销比较大,肠、胃、肝、胆、胰工作加大,刺激神经中枢,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也会导致失眠。

 

三、辛辣食物

 

晚餐中吃了辛辣的食物会使胃内产生灼烧感,进而影响到睡眠。所以晚餐中最好不要有辣椒、大蒜、洋葱等。

 

四、酒类

 

少量酒精可以促进睡眠,但饮酒过量,虽然也会催人入睡,但总是停留在浅睡状态中,很难进入深睡状态。所以饮酒后虽然会睡很长时间,但醒来后仍会有疲乏的感觉。

 

五、有饱腹作用的食物

 

有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从而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如豆类、大白菜、洋葱、玉米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食物 睡前禁忌 睡前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