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引起头晕怎么办 中医按摩来缓解

 

很多人以为头晕是小毛病,其实这种错误的想法很不利于身体健康。经常头晕或是很多疾病的症状,比如颈椎病也会引起头晕。现在就来认识颈椎病引起的头晕,以及学习颈椎病引起头晕怎么办?

 

头晕可能是颈椎病的表现

 

各型颈椎病均可以表现有头疼、头晕、头皮发麻、手麻、肩痛,甚至伴有恶心、心慌等症状。早期的颈椎病症状不是很明显,也可以自行恢复,因此,许多年轻人完全没有意识到颈椎病的侵袭。一旦长期疼痛,恢复起来就不容易了。

 

目前颈椎病的主要诱因是长时间保持同一种姿势,肌肉僵持、疲劳引发颈椎疼痛。现在“久坐”工作的人越来越多,几乎每天都在重复着同一种工作姿势,特别是随着电脑的普及,很多人热衷于上网、打游戏等,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很容易造成肌肉劳损,加速颈椎的退变。

 

如果发现不明原因的头疼、头晕、头皮发麻、手麻、肩痛,甚至伴有恶心、心慌等症状的人,最好还是先找骨科专科医生诊治。不要轻易接受那些没有经过专业医学 训练的按摩师的治疗,会给颈椎埋下很大隐患。对于初发的颈椎病,可以做做理疗,调整工作、生活习惯就可以了。而对于病程比较长的颈椎病,按摩不当可能会导 致软组织的进一步损伤。更为严重的是,长期大力的按摩反复作用于颈椎的椎间盘、小关节及韧带,会破坏颈椎的稳定性,加速椎间盘的退变突出,使颈脊髓受到更 为严重的压迫,加速颈椎病的发展。

 

(l).因颈椎病累及颈部肌群,引起颈部肌肉持久痉挛*收缩,导致肌肉的血流循环障碍,可游离出乳酸、5-羟色胺、缓激肤等致病物质而引起头晕。

 

(2).颈椎病直接刺激、压迫或牵拉头部头痛敏感组织而引起头晕。

 

(3).病变刺激、压迫或损伤第一、二、三对颈神经而引起头痛,尤以枕部为重,也可通过延髓或脊髓三叉神经核的反射作用,而使疼痛放射至头部。

 

(4).病变可刺激或压迫推动脉周围的交感神经丛或颈部其他交感神经,使椎—基底动脉系统或颅内外动脉舒缩障碍而产生头晕。

 

(5).推动脉型颈椎病患者,因病变直接累及推动脉,使椎—基底动脉系统供血不足而产生头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颈椎病头晕 头晕 颈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