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手有哪些特点 预防和治疗鼠标手的方法

 

什么是鼠标手呢?如果您经常与电脑打交道,就很有可能患上“鼠标手”。因为过度使用鼠标,而引起手腕酸痛,这就有可能是鼠标手的症状。那么,鼠标手有哪些特点,预防和治疗鼠标手的方法有什么?

 

鼠标手有哪些特点

 

因为键盘和鼠标有务必的高度,手腕就必须背屈务必角度,腕部长时段处于绷紧态势,压迫了腕管中的神经血管,使神经传导被阻断另外血液供给受阻,从而置成手掌的心里感受与运动滋生障碍。首要表现为手部逐渐呈现麻木、灼痛,夜间加剧,常会在梦中痛醒。好多 病者还会具有腕关节肿胀、手动作不灵活、无力等特点。

 

下述的特点应高度怀疑鼠标手的滋生:

 

1、手掌、手指、手腕、前臂和手肘僵直、酸痛,不舒适症状。

 

2、手部刺痛,麻木,冷。

 

3、握力和手部各部位协同上班能力降到。

 

4、夜间痛苦。

 

5、痛苦可令迁延到胳膊,上背,肩部和脖子。

 

如何预防鼠标手

 

一、如何预防鼠标手 移动鼠标时不要使用腕力

 

“办公族”经常在电脑前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殊不知,这已经为腕管综合征埋下隐患,俗称“鼠标手”。然而很多人并不在意这一细节,在此提醒“办公族”应在工作细节上多加注意,对自己好一点。

 

手腕处有9个肌腱和1个神经,长期使用鼠标,手腕要承受密集、反复、过度的活动,局部的肿大会使腕管的容积减少,正中神经受到卡压,就导致了 “鼠标手”。据调查,“鼠标手”多见于女性,发病率是男性的3倍。主要症状有,食指或中指关节疼痛、麻木,拇指肌肉感觉无力,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导致手 部功能受损、力量减弱。

 

不过,合适的鼠标腕垫可以使上述情况大大减轻,选择时应选用棉布质地的、稍微矮一点、使手臂不会悬空的鼠标腕垫。与其他材质的腕垫相比,它的好处在于:吸汗且手感舒适,能减轻腕部所受的压力。腕垫面积最好也不要太小,以手腕能在上面灵活移动为佳。

 

此外,要想保护手腕,在使用鼠标时还有一些保健小技巧:移动鼠标时不要使用腕力,而尽量靠臂力做,这样能够减少手腕用力;每工作40分钟到1个小时,就停下手中工作做一些握拳、手指用力张开等动作,可以大大降低“鼠标手”的患病几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鼠标手的症状 预防鼠标手 治疗鼠标手 鼠标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