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腹胀的原因 腹胀对身体危害大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出现过腹胀的情况,但很多患者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虽说腹胀并不是一个大毛病,但腹胀对身体的危害并不小。

 

专家指出,腹胀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症状,引起腹胀的原因主要见于胃肠道胀气、各种原因所致的腹水、腹腔肿瘤等。

 

为什么会出现腹胀的病情?

 

吸入空气:吃东西时因讲话或饮食习惯不良吸入大量空气,而引起肠胀气。

 

胃肠道内气体排出障碍:因某些原因,肠蠕动功能减弱或消失,所以肠腔内的气体排不出体外,因而引起腹胀。

 

胃肠道中气体吸收障碍:正常情况下,腹腔内大部分气体,经肠壁血管吸收后,由肺部呼吸排出体外。有些疾病,肠壁血液循环发生障碍,影响肠腔内气体吸收,从而引起腹胀。

 

食物发酵:正常情况下,回肠下端和升结肠有大量细菌存在。如果食糜在这段肠子里,因某种原因停留时间过长,在细菌的作用下,可以引起食糜发酵,产生大量的气体,引起腹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腹胀的原因 腹胀的危害 腹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