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经常头晕头痛的原因

 

在日常生活中,头晕头痛很常见,也被人们认为是很小的毛病。其实,经常头晕头痛会让人苦不堪言。所以,头晕头痛患者必须引起重视,找出病因。现在养生专家总结了几种惹头晕头痛的常见原因。

 

经常头晕头痛的原因

 

压力

 

压力会导致饮食习惯改变,睡眠严重被干扰,这是头痛的一大主因。超负荷工作的人工作期间头痛发作比休息期间更频繁。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李斯特博士建议,一天辛苦工作之后,最好充分休息,保证充足睡眠。此外,洗个热水澡、喝杯柠檬茶也有助于放松身心、缓解疲劳。

 

天气

 

在太阳下散步、气压下降、气温升高、空气湿度太大也都易引发头痛。印度神经外科专家辛格博士建议,头痛患者最好避免太阳直晒,出门最好打伞。如果不方便带伞,可用头巾包头防晒。

 

摄入咖啡因

 

多项研究发现,咖啡因饮料上瘾的人更易发生头痛,即使将咖啡因饮料控制在每天两杯也会增加头痛发病率。李斯特博士建议,饮用咖啡和茶等咖啡因饮料一次不要喝得过猛,一天最好别超过3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常头晕头痛 经常头晕 头晕 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