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多梦怎么办 中药膳食助您摆脱噩梦

 

做梦谁都做过,可是有些人却总是晚上多梦,甚至常被噩梦“纠缠”。这样的情况,便会影响到其日常工作生活,长期还会影响身心健康。那么,晚上多梦怎么办?现在给您介绍几款中药膳食助您摆脱噩梦。

 

1、一项研究显示,由于辛辣食物能提高体温,睡前吃会扰乱睡眠,导致频频做噩梦。2007年一项发表在《心理学报告》上的研究也显示,白天吃高脂肪食物越多,睡眠质量变差的概率就越大。此外,饮酒过多也有可能导致噩梦。以上导致噩梦的食物都有可能导致梦魇,所以睡前应少吃辛辣及高脂食物。

 

2、可以煎煮一些宁心安神的中药药膳,提高睡眠质量,以减少发噩梦的机会,从而减少出现梦魇。

 

中药膳食调理多梦

 

酸枣仁粥:

 

【原料】酸枣仁末15克 粳米100克

 

【制作】先以粳米煮粥,临熟,下酸枣仁末再煮。

 

【用法】空腹食用。

 

【功效】宁心安神。适用于心悸、失眠、多梦、心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多梦 多梦 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