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欲不振吃什么 自制健胃消食药膳茶饮

 

亚健康人群由于压力过大,情绪低落,精神萎靡,几乎都会出现与药食欲不振的症状,大多表现为无饥饿感或出现厌食或适量减少,即使勉强进食也食而无味、食后腹胀、消化不良等。那么,食欲不振吃什么好?现在教您自制健胃消食药膳茶饮。

 

由于精神过度紧张或精神创伤,长期的强烈刺激、过度疲劳以及优郁等,影响了胃的正常运动与分泌,导致胃的功能紊乱。中医调养对食欲不振有较好的效果。

 

药膳调养

 

1.药膳调养的原则 根据食欲不振患的证候类型,确立配制药膳的方法。可选择具有消食开胃作用的药食兼备之品,再加入一定调料烹制而成。

 

2.促进食欲药膳常用的中药 有谷芽、麦芽、神曲、山植、鸡内金、砂仁、寇仁、莱菔子、橘皮、萝卜、山药、莪术、生姜、干姜、茡荠、鲜藕、扁豆、薏苡仁、黄精、佛手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欲不振吃什么 食欲不振 食欲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