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慌气短怎么办 饮食调养秘方不容错过

 

亚健康患者多由于情绪过度紧张或工作压力过大,导致心气郁结、阴血暗耗、心神失养,久之还可以出现心血淤阻、心神不宁、心虚胆怯等。长此以往,不加重视,严重的病况就会接踵而来,比如,健忘、心慌、记忆力下降、严重失眼、免疫力下降、未老先衰等。因此,适当进行放松调适和中医调养很有必要。

 

心慌,是患者自觉心中悸动,心神不安,甚则不能自主的一种症状,多易反复发作,常伴胸闷、气短、失眠、健忘、眩晕、耳鸣等症。

 

心慌患者饮食调养

 

1.饮食调养原则主贾有以下几项

 

(I)饮食宜清淡而富有营养,应选食各种动、植物食品,而尽可能不吃精致食品。蛋自质可选食豆类、花生、蛋类、鱼、肉、坚果和家禽,奶制品可选择低脂奶或脱脂奶。

 

(2)平日可多进食含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维生素C能影响脂肪代谢,增加胆固醇转为胆酸的速度,富含维生C的蔬菜和水果有苦瓜、西红柿、辣椒、洋自菜、菜花、芥菜、酸枣、红果、生豆芽等。维生素E有抗氧化作用,可阻止不饱和脂肪酸的氧化,改善心肌缺氧状况,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牛肉、动物肝脏、杏仁、花生和多种植物油等。

 

(3)戒烟洒、辛辣之物、浓茶、吻啡及肥甘厚味食物等。

 

(4)心慌患者宜多进食具有养心定悸作用的食物,如椰子、橘子、山楂、甘蔗、花生、西红柿、酸枣、莲子、大枣、海带、海菜、海蜇、牡蝠、牡蛎、蛤、蚌、芦笋、蘑菇、洋葱、大蒜、虾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慌 心慌气短 心悸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