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多梦是什么原因

 

晚上睡觉多梦会影响到睡眠质量,从而损坏个人身体健康。那么,晚上睡觉多梦是怎么回事呢?专家表示,晚上睡觉多梦多容易出现在神经衰弱患者身上,晚上睡觉多梦还可能由多方面的因素引起。

 

1.睡眠知识匮乏:

 

很多人不知道睡眠的周期变化,不知道做梦是怎么回事,自然难以理解晚上睡觉多梦是怎么回事。尤其是一些人还受到旧的传统观念、封建迷信思想对梦的不科学解释的影响,使人对梦怀有恐惧感,以讹传讹,使许多人盲目陷入对梦的恐惧中。

 

2.过分关心健康:

 

有些人性格敏感、多疑,容易过分关心身心健康,对于各种梦境也尤为关注,导致梦感增强,产生晚上睡觉多梦的错觉。而他们往往又很难解释晚上睡觉多梦是怎么回事,继而产生对健康的担心以及对失眠多梦的恐惧,形成恶性循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觉多梦 多梦 失眠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