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流口水的人或是脾虚 健脾可改善

 

您睡觉会流口水吗?很多人因为面子问题,不肯承认自己睡觉流口水。其实,睡觉爱流口水与您的身体健康状况紧密相关。那么,导致睡觉流口水的原因是什么呢?很可能是脾虚所致。

 

脾虚的人爱睡觉流口水:

 

有的人平时很注意口腔卫生,没有什么口腔不适,睡觉姿势也正常,还是会在睡觉时不自觉地流口水,原因很可能就是脾虚。

 

“五脏化液,脾为涎。口为脾窍,涎出于口,涎为脾之液。”中医认为,人体内的五脏对应着五种体液,其中脾对应的就是口水。当脾脏气血亏虚,功能虚弱时,就无法控制口水,出现自动流出的情况。

 

“如果把口腔溃疡、面部肌肉失控等疾病因素排除掉,那么睡觉总流口水,原因多是中医里说的脾虚。”营养科荣主任说,“脾虚的人除了流口水,还可能伴有面色萎黄、精神疲惫、心情抑郁等情况。”

 

此外,脾虚的人往往还会有气短、食欲不振等症状。这是因为“脾为后天之本”,负责将我们吃下去的食物转化成营养物质,再输送到全身。一旦脾的功能衰弱,全身缺乏能量,就会出现上述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觉流口水 脾虚 健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