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危害多 长期失眠引发抑郁症

 

你失眠了吗?如果您也"不幸"加入了失眠的队伍,一定要当心失眠所带来的危害。其实,失眠的危害可谓相当多,现在就具体来了解失眠的七大危害。

 

失眠的七大危害:

 

1、导致健忘症

 

长期失眠将使人体的记忆力退化,患者常常表现为做事丢三落四,刚刚想说的话,一下子就忘了,严重时发展为老年痴呆症。虽然不能说经常失眠会直接诱发老年痴呆症,但至少可以作为老年痴呆症的诱发因素之一。

 

2、造成习惯性脱发

 

现代医学表明,睡眠时间的长短与脱发有明显关系,而且脱发也与睡眠质量密切相关。因此,经常失眠是很容易导致脱发的。

 

3、产生抑郁症

 

失眠和抑郁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许多抑郁症患者都有失眠的经历,而长期失眠也有可能引发抑郁症。

 

4、引发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是睡眠障碍的一种表现,与经常失眠息息相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的危害 失眠 抑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