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注重睡眠 冬季失眠怎么办

 

保证充足的睡眠,是冬季养生的最为重要条件。可是,有些人却被失眠困扰着。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冬季失眠,面对失眠我们又可以做些什么来改善呢?

 

专家表示,夏季天炎热很多人睡不好这主要是环境因素作祟,但秋冬季节天气凉爽,这时出现失眠多和体内因素有关,从中医角度来说,就是体内阴阳 不平衡造成心神不安而失眠。比如,现在的都市白领一族常因熬夜导致肝肾阴虚,过盛的虚火导致口干、大便干、轻度烦躁,还因虚火滋扰心神,可导致轻度烦躁或失眠。

 

那么,面对失眠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

 

首先我们需要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做到不熬夜,按时睡觉,按时起床。并保持一些有规律性的运动。还有就是睡觉以前可以适当的放松一下,调整好我们的心情,另外可以泡泡热水脚,避免在睡觉前食用有刺激性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失眠 失眠怎么办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