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失眠吃什么“补”眠

 

冬天来临,天气温度骤然下降,这让很多人在还没来得及适应的情况下容易出现失眠。那么,冬季失眠怎么办?专家推荐不妨试试饮食调节,多吃些“补”眠食物。

 

在很多食疗方法中都曾提到过猪心,大家是不是不知道猪心具有安神功效吧。猪心有安神定惊,养心补血之功效。猪心不仅可以做出美味佳肴,还含有的蛋白质含量是猪肉的2倍可治疗惊悸、怔忡、自汗、失眠等症。每日的食物宜清淡、富有营养。失眠患者在每日饮食中应多吃清淡而富有营养的食物,如奶类、谷类、蛋类、鱼类、冬瓜、菠菜、苹果、橘子等,保证摄入充足的维生素C、维生素E等营养素。

 

小米最养人了,其实小米也有助于睡眠,饭后的困倦程度往往与食物蛋白质中的色氨酸的含量有关。大家都不知道小米可使大脑思维活动受到暂时抑制,从而还能使人产生困倦感觉。小米富含易消化的淀粉,进食后能使人产生温饱感,进一步提高脑内色氨酸的数量。生活中,大家都知道牛奶,牛奶很有营养价值,然而牛奶还可以帮助你晚上睡眠,临睡前喝上一杯牛奶,可催人熟睡。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为丰富,从而还可以帮助具有镇静、安神、助眠的作用。

 

水果也是治疗失眠不错的选择,尤其是长期熬夜工作的人。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有助于睡眠。失眠患者可以吃一些苹果、香蕉、梨等水果,这些水果属碱性食物,有抗肌肉疲劳的作用。另外可选莲子、酸枣、梅子、荔枝、龙眼、桑椹、葡萄、椰子、西瓜等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失眠的病人们应该多吃一些果实类的食物,例如核桃等松果类的,这样的食物能很好的缓解大脑疲劳。黑暗会刺激人体合成和分泌松果体素,它会经血液循环而作用于睡眠中枢使人体产生浓浓睡意。天亮时,松果体受光线刺激就会减少,使人从睡眠状态中醒来。这类食物包括燕麦、甜玉米、番茄、香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失眠 失眠吃什么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