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拉肚子?气血不足怎么调养

 

经期一来,很多女性朋友不得不老往厕所跑。经期为什么会拉肚子呢?这个问题相信很多女性朋友想要知道答案。专家提醒,在月经期拉肚子可不是小事,经期拉肚子的病因是气血不足。那么,气血不足怎么调养?

 

当经期来临,有限的气血被调集起来,肠胃就越发地气血不足了,于是就出现了功能削弱,拉肚子也就不是意外中的事情了。气血总量一定的前提下,气血的使用就是一个此消彼长的过程,某个器官用的多了,其他的器官就会相应地节衣缩食,除非是在你气血充足的前提下,可以确保每个器官都有足够的气血支撑起日常运作,甚至还有足够的备用气血,可以应对突发性或大支出的事件,比如来月经。

 

经期拉肚子怎么办?

 

方法1:谢绝冷饮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的,女人经期不宜受凉,要拒绝冷饮,控制寒性食物的摄入。专家表示,冷饮会刺激肠胃,另外,月经期腹部易受凉,如果再喝冷饮,属于雪上加霜。

 

方法2:早睡,不要熬夜

 

专家指出,良好的睡眠习惯和饮食习惯,都有助于防治月经期拉肚子。因此,女性在月经期一定要注意早睡,保证睡眠质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拉肚子 拉肚子 气血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