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吃什么食物调理内分泌失调

 

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如何调理呢?专家建议您首先需要遵循饮食黄金法则,这样可以助您轻松稳定内分泌。那么,女性吃什么调理内分泌失调最有效?

 

蔬菜和水果——女性内分泌稳定的“守护神”

 

蔬菜和水果是女性最钟情的食物。如此受女性钟爱,自然有它的道理:因为蔬菜和水果有“三宝”——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这三类营养素是维护女性内分泌稳定的守护神。红、黄、绿等深色蔬菜中维生素含量超过浅色蔬菜和一般水果,它们是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和叶酸、矿物质、膳食纤维和天然抗氧化物的主要或重要来源。

 

水果含有的葡萄糖、果糖、柠檬酸、苹果酸、果胶等物质比蔬菜丰富。红黄色水果如鲜枣、柑橘、柿子和杏等是维生素和胡萝卜素的极好来源。猕猴桃、刺梨、沙棘、黑加仑等也是维生素C、胡萝卜素的丰富来源。

 

女士们,为健康和美容加杯奶:

 

奶类除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外,含钙量较高,且利用率也很高,是天然钙质的极好来源。我国女性们每日膳食所提供的钙质普遍偏低,平均只达到推荐供给量的一半左右。大量的研究工作表明,给女性补钙可以提高其骨密度,从而延缓其发生骨质疏松的年龄,也减少女性内分泌疾病的发生。此外,研究发现,长期饮用奶类制品还可有效改善女性皮肤的质地,这对追求美的女性们而言,无疑是一福音。因此,提倡女性们为内分泌健康和美容每天喝牛奶1-2袋。

 

豆类——肉类的最佳替代品:

 

豆类是我国的传统食品,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钙及维生素B1、烟酸等。女性们若想为防止消费肉类带来的不利影响,应大力提倡豆类,特别是大豆及其制品的消费。

 

多吃鱼——维护女性内分泌稳定有妙效:

 

鱼类食品含优质蛋白质,脂溶性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良好来源,其蛋白质消化吸收率高,氨基酸组成更适合人体需要。有研究显示,长期食用鱼类食物的女性健康指数更高,内分泌疾病发生率更低。鱼类特别是深海鱼类所含不饱和脂肪酸有减低血脂和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可惜的是,目前相当一部分女性因种种原因,平时很少吃鱼。那么,从今天起,体味一下清蒸鱼的美味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