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气血不足的原因及判断方法

 

气血不足,会严重影响体内的正常运行,让人手脚冰冷、容易疲惫、脱发等。尤其是每个人都有生理期的女性更要注重补血补气。那么,导致您气血不足的原因有什么,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的原因:

 

1.饮食不当:饮食没有节制,饥饱无常,不按时就餐;或者偏食,营养不全面;或者饮食有偏食,特别喜欢吃凉的、烫的、辣的、香的、甜的等,都会造成脾胃的损伤.导致生成气血的能量和原料不足,时间久了,引起气血亏虚。

 

2.睡眠不足:长期生活不规律,该睡不睡.使机体的血气没有恢复的时间,造血也没有充足的时间。

 

3.缺乏运动:运动量太少,经脉不能畅通,气血生成的道路受阻,会导致气血不足。

 

4.劳欲过度:体力劳动过重,长年累月过劳伤气,气虚则逐渐导致血的生成动力不足,最终是气血两亏。此外.脑力劳动过度,会直接引起心脾血虚。

 

5.性生活无度:还有一种情况值得注意,那就是房劳过度,性生活无度,会引起伤精,而精血是同源的,肾精损失严重,必然引起气血的不足。

 

6.外伤大病:此外,如果遇到外伤、车祸、大病、重病,或受到暴雨、风雪、低温的伤害,都会在短期内伤耗气血;而慢性病、消耗性疾病,则会缓慢消耗血气,导致气血不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气血不足的原因 血气不足 血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