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亚健康的危害

 

被亚健康困扰,这是现代社会一种流行趋向。因为各种原因,女性更容易处于亚健康状态。虽然大家对亚健康也越来越关注,却大多数是关注身体亚健康,很少关注心理亚健康。那么,现在来看看心理亚健康的危害有哪些?

 

心理亚健康的危害1、生活没有目标

 

心理亚健康 有哪些呢?你知道其实对于部分的人,生活没有目标,同时有自暴自弃情绪的人,一般他们的寿命都比较短。对于已经退休的老年人来说,有生活目标的人在未来5年内死亡的几率至少下降了50%。

 

有生活目标的人从压力激素水平、免疫系统、心脏健康来看,都有很大的提升。而生活没有目标,自暴自弃的人,更加容易染上抽烟、酗酒等不良的生活习惯,从心理上就不介意对身体的伤害,所以这些人的寿命往往也就较短。

 

心理亚健康的危害2、疑心过重

 

有部分的人在平常的生活、工作中都抱有较重的疑心,并且容易对看不惯的行为或事情抱有敌意,对其他人的行为更是经常性怀疑用心等,这样的人对于生活的疑心过重,属于过度的自我防御。

 

有这样的心理的人患心脏病的几率很高。因为他们习惯性的对别人怀有敌意,内心就必须承受更大的压力,导致体内C3蛋白质含量骤升,而这种蛋白质过高与心脏病和糖尿病都有很大的关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亚健康的危害 心理亚健康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