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健康人群心理疲劳怎么办?

 

一些人因为长时间的连续工作致使肌体能量消耗,而产生身体上的疲劳。这种状况下,我们只要放下这些工作去睡上一觉,也许就能把这些体力补回来,使得身体不再劳。但是有一些疲劳确是睡觉也补不回来,那就是我们所谓的心理疲劳。

 

心理疲劳它是指人长期从事一些单调、机械的工作活动,伴随着肌体生化方面的变化,中枢局部神经细胞由于持续紧张而出现抑制,致使人对工作对生活的热情和兴趣明显降低,直至产生厌倦情绪。心理疲劳常常带有主观体验的性质,并不完全是客观生理指标变化的反映。

 

让生活多一些变换

 

一成不变的生活方式最易让人产生厌烦的感觉。开动脑筋,转换一种生活方式,研究下菜谱,尝试着做一些新的菜式;找个理由浪漫一下,来个家庭party;不要总闷在屋子里的电视、电脑前,出去走走散散步;找个合适的日子全家出游旅行。多尝试一些以前没有做过的事情,给生活注入一些新鲜的元素和经历。

 

胡思乱想

 

心理学家研究表明,胡思乱想“白日梦”可以消除心理疲劳,缓解人的紧张情绪,使长期绷紧的神经放松。当你感觉无聊、疲惫、困乏的时候,就做做“白日梦”吧,你可以回到自己与老公的蜜月旅行,你可以想象自己表现突出涨工资了,你甚至可以想象自己穿越了……思绪尽可能的发散,让身心沉浸在快乐放松之中。

 

不过,这种漫无边际的胡思乱想只能作为单调无聊生活中的调剂,决不可沉浸于此,所以说胡思乱想也是要适当的。

 

换个角度看世界

 

觉得我们的生活中快乐的元素太少,是因为我们太过专注目标的利益,在我们拼命向既定目标冲去的时候,请稍微歪下头看看这条道路的两边,你会发现那里同样也有美丽的风景。上班途中,与其为即将而来的工作烦心,不如欣赏下沿途的风光,倾听下欢快的鸟鸣,这些都会让你心情好起来。

 

寻觅一两个知己

 

烦恼郁闷时,通常我们更需要的不是解决的办法,而是一个好的听众,不一定可以给你提供多少帮助,但是能让我们将郁闷和烦恼一吐为快。朋友的倾听能让你理清思绪,朋友的理解能给你支持和鼓励。

 

保持好的心态,愉快的心情,这些道理我们都懂,关键的是获取快乐的方法。快乐和美一样,是需要被发现的,锻炼身体也可以使人快乐,不信可以试试看!此外,什么是心理疲劳呢?如何预防和缓解心理疲劳,方法可阅读:什么是心理疲劳呢?如何预防和缓解心理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疲劳 疲劳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