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鼠标手”的运动疗法

 

整天离不开电脑的人,会让身体很受伤害,颈椎病、腰酸背痛、电脑辐射、鼠标手等都是常见病症。而鼠标手患者明显迅速增加,那么防治鼠标手有什么好方法吗?

 

鼠标手主要是手和腕的慢性疲劳损伤,过量活动引起腕关节周围滑膜水肿及韧带痉挛,从而压迫了正中神经开始挛缩,从而压迫了被韧带环绕的正中神经所致。其中,热水烫手腕的方法应该见效最明显,因为高温可以让韧带松弛下来,只要坚持一段时间,手腕疼的情况自然会缓解,要是还是不好,就要做手术。

 

过度使用鼠标除了手腕疼痛外,手指麻木主要集中在大拇指、食指、中指及小指,按压腕掌面时麻木加重,甚至出现过电样的疼痛,或拇指肌肉无力。还要看看颈椎,因为颈椎病压迫神经根也会造成手腕部的不适,如手指麻木、放射样疼痛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鼠标手 治疗鼠标手 鼠标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