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手是怎么产生的 鼠标手的表现

 

随着时代的发展,电脑已经成为人们工作、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然而,另一方面又给大家带来了较大的健康隐患,尤其是鼠标手的产生。那么,鼠标手是怎么产生的呢?患上鼠标手会有哪些表现呢?

 

电脑键盘和鼠标是“鼠标手”主要的“凶手”。

 

我们日常生活中长期使用键盘鼠标,手腕处有9个肌腱和1个神经,人的腕关节向掌面屈曲的活动度约达到 70°~80°,向手背部屈曲达50°~60°,使用鼠标键盘时,腕关节背屈约45°~55°,已接近了最大的角度,这会牵拉腕管内的肌腱使其处于高张力 状态,加上手掌根部支撑在桌面会压迫腕管,在这种状态下,手指的反复运动容易使肌腱、神经来回摩擦,发生慢性损伤,造成炎症水肿,继而引起大拇指、食指、 中指出现疼痛、麻木、肿胀感等,还可出现腕关节肿胀,手部精细动作不灵活、无力等。人们使用鼠标时,反复机械地集中活动一两个手指,而配合这种单调轻微的 活动,还会拉伤手腕的韧带。导致周围神经损伤或受压迫。手腕要承受密集、反复、过度的活动,局部的肿大会使腕管的容积减少,正中神经受到卡压,就导致了 “鼠标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鼠标手的原因 鼠标手的表现 鼠标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