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人更容易疲劳 学会对付疲劳

 

工作量过大、压力大、睡眠不足等因素都有可能成为现代人疲劳的重要原因。其实,多余的脂肪也是疲劳的原因。因此,胖人更容易疲劳。那么,在疲劳面前又该如何缓解、对付呢?

 

多余的脂肪也是疲劳的原因

 

肥胖的人比一般人更容易疲劳。因为,全身的脂肪成为体重的一部分,对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肥胖的人就像整天背着沈重的行李,即使走相同的距离,活动程度相同,也容易比e人感到疲劳。不妨减重3公斤试试看,你会觉得身体变得轻盈,也不会像以前那么疲劳。肥胖不尽会增加“容易疲劳度”,对健康也有不良的影响。感到“最近有点胖”时,可以开始步行或做体操,做一些简单的运动。

 

即由“BMI”了解自己的肥胖程度 现在,来了解一下自己到底有多胖。目前,使用体格指数计算出肥胖程度的“BMI”,是用于判断肥胖最普遍的标准。只要不是运动选手或健美先生等浑身肌肉的选手,BMI数值和脂肪量有一定的比例关系。

 

练习能量步行法 在有氧运动中,能量步行法是简单的运动。能量步行法是吸氧效果十分理想的步行方法,也是减肥的理想方法之一。能量步行法和一般的步行法稍有不同。

 

1.比散步的速度稍快,步伐也较大。

 

2.配合步调进行腹式呼吸(吸二、三次气后,再吐二、三次气)。

 

首先,在1的步骤中,只要跨大步,就可以强化肌肉,也可以增加吸氧量,有助于促进心肺功能。在2的腹式呼吸中,有节奏的呼吸,就可以增加吸入氧气的效果。能量步行法比韵律操、举重等剧烈运动燃烧脂肪的效果更理想,所以也适用于减肥。

 

极度疲劳时,不适合运动 严重疲劳时,绝对不能运动。因为,运动反而会使疲劳累积,使症状更加严重。为失眠所苦的人以为适度的运动可以增加疲劳而睡得着,结果,白天的运动反而使“晚上更加睡不著”。这是因为疲劳的身体更加疲劳的关系,连睡眠的力量也]有了。适度的运动有助于睡眠,但有“严重疲劳”的人做运动,反而会使身体更加疲劳,无法入睡。因此,在极度疲劳时,休息比运动更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疲劳的原因 慢性疲劳 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