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 巧吃安眠水果

 

如果您出现了睡眠浅、睡眠质量不好、失眠多梦等睡眠问题,一定要学会调理。因为长期睡眠不好会让人精神涣散,严重的还会导致神经衰弱。那么,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下面给你介绍最为简单的方法:巧吃安眠水果。

 

1.奇异果

 

有研究发现,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奇异果可有效的将睡眠质量提高百分之四十,因此有睡眠障碍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多吃些奇异果。之所以会出现睡眠障碍问题多半与中枢神经过度唤起、交感神经过敦鹚奋或是与压力导致荷尔蒙大量分泌等因素有着密切的关系。这些原因都可以通过食用奇异果得到很好的抑制,从而让你拥有良好的睡眠。

 

奇异果之所以具有这些功效,是由于在奇异果中含有大量的钙、镁及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与传递。不仅如此,在奇异果中还含有其它水果中极为少见的钙质,适量的摄取可有效的稳定情绪及抑制交感神经,从而促进我们的睡眠。

 

2.葡萄

 

葡萄是夏季的应季水果,因此在夏季应该适量的多吃葡萄,研究发现葡萄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同时它还具有很好的改善失眠的功效。这是由于在葡萄中含有大量的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这是一种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一种物质,并且这种物质与睡眠之间有着秘切的关系。晚上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时期,这个时候表示应该睡觉了,而早上褪黑素分泌最少,也就是该睡醒的时间了。

 

而葡萄中所含有的褪黑素能够帮助失眠患者有效的调节睡眠周期,使不正常的睡眠情况得到改善。除此之外在葡萄中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和酒精,其所含有的褪黑素含量可能更高一些,因此对睡眠质量有着很好的改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质量不好 提高睡眠质量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