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失眠怎么办 食疗改善睡眠

 

失眠是现代人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症状,晚上没有良好的睡眠,白天自然也就没有精神工作和学习。尤其是冬季天气变化大,难以入眠的人也在增加。那么,冬季失眠怎么办?以下推荐几款可以帮助治疗失眠的食疗方法。

 

秋冬天受天气的影响,我们的身体也会相应的出现一些变化,很多人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比如有不少人有了失眠的现象,失眠所造成的痛苦是常人所难以想像的。
 

 

1、枣仁小麦茶

 

(适宜严重失眠、多梦者)

 

酸枣仁20克、小麦30克(一人份),加水煎当茶喝。有时心绪不宁是失眠的原因,可能是大脑血清素不足而引起的,这时可以喝一杯热糖水,喝下去的糖水产生大量的血清素,抑制大脑上皮层的兴奋,帮助睡眠。

 

2、莲子百合红枣茶

 

(适宜轻度睡眠障碍者)

 

莲子50克、百合20克、红枣20克。莲子不去芯、红枣去核。枣核较燥,燥能生火,而莲子芯则能泄心火。该茶主治心肾不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失眠 失眠吃什么 失眠 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