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手损坏健康 如何预防鼠标手

 

网络时代的迅速发展,大家在使用电脑的同时不仅受到电脑辐射的伤害,还会出现一系列不良症状,比如脖子病、屏幕脸、鼠标手等。而鼠标手会让人的手腕生疼,肩膀发麻,手指的关节不灵活,对身体健康的损害是较大的。那么,如何预防鼠标手?

 

1、保持正确的姿势

 

键盘应该摆在用户的正前方位置,键盘和鼠标的高度也不宜过高,在手臂自然下垂时,肘关节的高度就是键鼠摆放的高度,这样有利于减少操作电脑时对腰背、颈部肌肉和手肌腱鞘等部位的损伤。使用鼠标时,手臂不要悬空,以减轻手腕的压力,移动鼠标时不要用腕力而尽量靠臂力做,减少手腕受力。不要过于用力敲打键盘及鼠标的按键,用力轻松适中为好。

 

2、注意按时休息

 

在连续使用键盘鼠标一小时以后,我们就应当适当休息,做一些握拳、捏指等放松手指的动作、肩部的活动,这点对于经常玩游戏的网友更加重要,很多网友经常是通宵鏖战,不仅时间过长,而且在长时间精神紧张的状态下我们的身体也更容易疲劳。大家要多注意休息,才能有好身体。

 

有专家和他的助手们曾开展了一次相关的调查,他们向52位符合这一特征的人发放了调查表,结果有26例被确诊患上了“鼠标手”。他们还发现,每天使用电脑2小时到6小时不等的人,“鼠标手”的发病率明显高于正常人群。

 

3、换个自己感觉舒服的键盘鼠标

 

建议有条件的用户使用人体工学键盘,一款出色的人体工学键盘或鼠标,这些虽然看似可有可无的设计,但在不知不觉中,让我们的手指和手腕操作起来更为舒适。并且使用大小适合自己手型的鼠标,这样能够有效的提高使用舒适度,避免患上“鼠标手”。移动鼠标时不要使用腕力。

 

生活中,有许多女士偏爱用小鼠标,但专家指出,这种习惯并不好,弧度大、接触面宽的鼠标更有助于力的分散,减轻手腕的疲劳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鼠标手 治疗鼠标手 鼠标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