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预示疾病 怎么样去除口臭

 

你知道口臭是怎么产生的吗?其实,口臭不仅仅影响到个人形象,口臭还可以是一种病,或可能预示着某些疾病。那么,怎么样去除口臭有效呢?

 

口臭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口臭指人们在生活中产生的一种短暂现象,如饥饿时、食用某些刺激性食品(洋葱、大蒜)、吸烟、晚餐距睡眠时间过短等。病理性口臭主要包括以下原因:

 

口腔疾病。85%的口臭其实源自口腔本身的问题。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的人,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硫化物,从而产生口臭。

 

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等,呼吸道疾病如支气管炎、鼻窦炎、咽喉炎、扁桃体炎等,都可能伴有口臭。

 

有些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女性,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口腔组织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从而产生口臭。

 

长期便秘的人,会因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而引起口臭以及腹胀、食欲减退、易怒等症状。

 

服用使唾液分泌减少的药物,如某些镇静药、降血压药、阿托品类药、利尿药以及具有温补作用的中药等,易导致口臭。

 

节食减肥,或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时,都会导致口臭。

 

心理压力过大,会影响神经系统工作和分泌唾液的习惯。本来人每天要分泌约1.5升唾液,而此时天然“漱口水”明显不足,发干的口腔会变得脏兮兮,于是异味很快产生了。经常愤怒的人也很容易有口臭。

 

不同的口臭还可能预示不同疾病。专家表示,许多全身性疾病患者呼出的气体中带有某些特殊的味道。如糖尿病病人的口气带烂苹果味,肾功能衰竭病人的口气有鱼腥味,肝硬化病人的口腔内有硫磺味,心脏病则易导致轻度腐烂味的口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臭的危害 治疗口臭 去除口臭 口臭